王纯到德安润泉调研指导“抗干旱,保供水”工作

连日来,德安县持续高温少雨,本地水库蓄水量较往年同期大幅减少,上游水位持续下降,旱情发展仍呈蔓延趋势,做好“抗干旱,保供水”工作已是当务之急。

王纯到德安润泉调研指导“抗干旱,保供水”工作

8月21日上午,省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省鄱建办党委书记王纯一行在德安润泉彭山水厂调研指导“抗干旱,保供水”工作,九江市副市长熊晋喜、德安县县委书记周三连、德安润泉负责人等陪同。

王纯到德安润泉调研指导“抗干旱,保供水”工作

王纯在彭山水厂听取了德安润泉负责人对保供蓄水、设施设备运行和全县居民饮水等情况的汇报。王纯要求,在旱期期间德安润泉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抗旱保水的紧迫感,要做好水源巡查工作,全面排查取水口蓄水量和生活用水需求量等情况,要统筹考虑,科学调水,做到优先保障生活用水,尽量满足生产用水,加大重点泵站引水和水质检测力度,广泛宣传节约用水,强化应急准备措施,完善抗旱预案,全面筑牢抗旱保水防线。

德安润泉负责人表示,德安润泉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调研指导精神,充分预估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优化细化工作方案,集中力量打好“抗干旱,保供水”这场硬仗,为全县人民群众生活用水和生产用水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