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水务普法教育基地在瑞金润泉陈石湖水厂揭牌

 

7月20日上午,江西水务普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瑞金润泉陈石湖水厂举行。省水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龙祥、省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胜波、瑞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斌、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玮出席揭牌仪式。瑞金市委宣传部、司法局、水利局、国资委监管办、纪念馆、河背街社区等相关部门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江西水务普法教育基地选址于瑞金润泉陈石湖水厂,充分整合了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基地环境优美,室内部分设法治展厅、法治阅览角等多个面向社会的功能活动场所。

 

 

仪式上,刘志斌对瑞金润泉一直以来的法治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对省国资委、水投集团、水务集团长期以来对瑞金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瑞金是著名的红色故都,也是“水利是农业的命脉”这一著名论断的提出地,瑞金市政府将省国资委、水投水务集团共同开展好全民普法教育工作,营造浓厚“学法、知法、懂法”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瑞金市普法教育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陈龙祥在致辞中表示,省水投集团首个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成,标志着集团“三个一”普法工程“八五”普法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基地将瑞金优良的红色法治基因巧妙注入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供水行业法律法规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红色经典案例和水法律法规,充分展现行业特色法治。接下来,省水投集团将进一步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到公司生产经营中打造独具特色的水行业普法品牌,推动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王胜波指出,江西水务普法教育基地的建立,是省国资委系统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先进典型,并对用好法治基地,做好普法宣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普法宣教重要性认知,紧紧围绕“十四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战略目标,整合本企业法治宣传教育资源,深入推进依法治企,营造省国资国企良好法治环境二要深入推进业法融合,积极推动法务与业务的有机结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同时加强法治队伍建设,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三要积极发挥普法教育基地阵地作用,继续深挖江西水务普法教育基地的法治文化内涵,将法治宣传融入瑞金红色法治建设工作大局,实现“普法工作人人参与,普法成果全民共享”。致辞结束后,王胜波、陈龙祥、刘志斌、黄玮共同为江西水务普法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王胜波一行先后参观了与普法基地比邻的叶坪、沙洲坝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一步感受瑞金红色司法氛围。在红军烈士纪念塔下,回顾苏区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无私奉献、流血牺牲的壮烈事迹;在中央苏区山林水利局旧址陈列馆中,深入了解水利发展历史,致敬伟大的苏区精神,感悟不变的治水初心;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司法人民委员部旧址内,回望红色司法路,追忆经典司法案例。

 

此外,王胜波一行对陈石湖水厂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对瑞金润泉做好夏季防暑降温、确保安全生产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