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举办2022年党支部纪检委员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有效提升基层监督水平,6月22日至24日,省水务集团纪委举办了2022年党支部纪检委员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培训,派驻区域运营管理中心纪检组长、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共45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省水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邹霞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监督的主动性。要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增强监督本领,紧盯“关键少数”及重点岗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对照党章、对照廉洁自律要求,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牢固树立廉洁自律底线。三是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要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坚持理论学习融入实践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特邀省水投集团纪委副书记陶金平讲授“浅谈如何加强省水务集团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深入阐述了加强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析了省水务集团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现状,明确了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方向。

    另外,本次培训也邀请了中共南昌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丁志猛和中共江西省委党校文化与科技教研部主任、教授万高隆两位讲师,分别从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化制度化、落实法规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专题讲座,重点围绕《监察法实施条例》、《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等进行全面系统地解读。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实用规范,还有案例分析,进一步理清了基层监督工作思路,有效提升了纪检委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组织的应知应会知识闭卷考试,有效检验了纪检委员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