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举办2022年反腐倡廉专题教育讲座

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6月22日,省水务集团举办2022年反腐倡廉专题讲座。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玮及其他在家班子成员到场聆听讲座,省水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邹霞主持讲座学习。

讲座活动特邀中共江西省委党校文化与科技教研部主任、教授万高隆授课。万高隆教授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重要举措和构建国有企业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等方面,深入阐明了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要性和必然性。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为省水务集团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路径。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初心”,以更高的站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思践悟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加强责任担当“牢记使命”,以更强的自律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要强化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坚持维护制度权威,遵循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确保工程优质、资金安全、作风优良。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少数”强化关键岗位及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常态长效开展“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工作,拓展教育方式、丰富教育内容、延伸教育链条,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化作风建设,坚持多点发力、多方聚力、精准用力,推动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全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集团共1300余人参加了讲座学习,集团本部中层管理人员及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在云中城主会场参加讲座,区域中心、子公司班子成员及其他党员、监察对象以视频会议方式在分会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