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视频会

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同志在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推动江西水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3日,省水务集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视频会,水务集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在云中城主会场参会,各区域中心、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本地或就近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水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邹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同志在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并对相关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

    会上,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玮就推动江西水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政治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之责。要狠抓政治引领,用好理论学习,带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讲政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性原则、保持清醒头脑,时刻拧紧理想信念的“总闸门”,防止“跑冒滴漏”走向歧途。

    二是职责上,担当管党治党之责。要聚思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强作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要严纪律,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高纪律执行力,维护纪律的严肃性,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抓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有效的反腐倡廉的体制机制,严格依法办事,绝不逾越“雷池”。

   三是表率上,担当引领示范之责。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要求,确立“守家”有责的意识,汲取营养培育家风,身体力行树立家风,严字当先匡正家风。要落实自己净,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要敢于说“不”,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要督促家人净,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源头上筑起一道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要引导身边人净,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搞特权、秉公用权、廉洁自律,为身边人员树立榜样、作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