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与吉水县政府开展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洽谈

622日上午,省水务集团与吉水县政府开展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洽谈,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玮,吉水县副县长吴诚,以及县水利局吉水润泉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玮介绍了省水务集团在城乡供水一体化、高品质供水、智慧水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吴诚对省水务集团在吉水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中的努力实践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该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下一步如何高质量、全面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进行了探讨。

经过会谈,双方就现阶段具体要推动的相关项目达成共识:一是摸清家底。摸清全县农村供水工程现状,制定出适合吉水当地实际情况的供水模式,从经济性、技术性、稳定性多方面综合考虑,采用多种多样方式解决农村供水问题,树立起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吉水标杆。二是把账算清。吉水润泉应充分做好水厂核算工作,为水价调整、水费补偿提供数据支撑,秉承“保本微利”的原则,政府方面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三是建立协调机制。建设过程中政府应主动作为,成立工程项目推进专班,在项目土地调规、道路开挖、水厂并购等方面,企业予以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