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531日,省水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采取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指定学习材料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玮主持集中学习会,水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把握六个“进一步”强化进一步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按照创新“13652”的党建工作模式要求,不断提高企业党的建设质量,确保企业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进一步强化勇担当善作为意识,牢牢抓住集团经营发展的“一个中心,五个聚焦”,运用“新三驾马车”,打好“两商”战略,扎实做好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强化胸怀大局干事创业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努力提升转型发展闯新路的能力水平,主动融入“十四五”规划蓝图的创新实践;进一步强化为群众服务见实效,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民服务落实到每一项履职中、每一件实事中、每一次服务中;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鼓起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大力整顿“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巡查整改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

会议指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弄清楚历史的来龙去脉、因果缘由、价值作用;在深挖细研上下功夫,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等,真正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去;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把学用结合贯穿学习的全过程,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会议强调,要保障党史学习教育责任落实,在四个方面“做到位”。一是领导带头做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教育不走形、不变样,高水平、高质量。二是方案落实做到位。各工作小组要不折不扣地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进行任务分解、挂图作战,根据已经制定的时间安排,对工作任务进行逐个销号,不留死角。三是指导督导做到位。指导督导工作组要采取多种形式,对集团各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督促指导。对有不足之处的,要明确指出、帮助弥补;对工作不力的,要责令纠正、督促整改;对发现有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限期“补课”整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四是宣传引导做到位。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注重正面引导,加强总结提炼,发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