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流湖镇自来水入户通水问题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副省长、省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罗小云在新建区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专题调研精神,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4月21日,省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冬水,省水利厅农水处副处长朱嘉俊实地走访流湖镇新装用户家中及项目施工现场,检查通水用户水质及管网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自来水安装调度会,新建区水利局新建润泉流湖镇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自来水安装推进力度,要求各方积极配合保障工作进度,每半个月通报一次项目建设进度。会议强调,民生无小事,在保证工程进度的同时更要重视工程质量,给政府和人民一个满意的答案。流湖镇政府要加强百姓饮水安全意识的普及工作,趁本次城乡供水一体化推动的春风做到“应入尽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彭冬水表示,水务集团对流湖镇村民反映的入户安装问题高度重视,已成立了有关领导小组及由新建润泉公司与监理公司、施工单位组成的联合施工项目部,齐心协力、加班加点推进入户安装工作,坚决落实好罗小云副省长在新建区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专题调研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切实解决流湖镇自来水入户通水问题,让当地村民尽早用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据悉,截至4月20日,流湖镇52个自然村中有9个已完成入户安装并通水12个已完成立管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水;13个已完成立管到户,正在接通主管,准备试水;7个正在施工;此外尚有11个自然村正在做施工准备。全镇已缴纳户表安装费的村民截至6月底将全部入户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