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及省水务集团党委相关部署118日,省水务集团机关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在家的水务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

 

 

为落实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省水务集团机关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及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等内容。

随后,各党小组组长就前期每位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通报,支部书记通报了党支部2019年度“抓工作落实、树良好形象、建模范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报告了2020年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和党内外群众的征集意见。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针对存在的问题作出对照检查,并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各支委成员结合前期学习情况,围绕三个对照检视问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批评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敞开心扉,坦诚相待,相互把脉,充分发挥了组织生活会“精神洗礼”“红脸出汗”的作用。

会上,上级党委领导机关党支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希望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勇于在服务大局中承担重任,在改革创新中争当排头尖兵,在集团跨越发展中创造佳绩,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历练新作为融入集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中。

   最后,机关党支部参会党员按照有关规定,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完成了党员民主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