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外部董事赴修水润泉调研信息化系统试点工程

10月23日上午,省水务集团外部董事郑克一、帅清根、曹玉珊一行赴修水润泉调研信息化试点工程建设,省水务集团监事方水源陪同调研。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修水润泉关于信息化试点工作的情况汇报,观看了包含水厂、公司等在内的多级综合演示,并向修水润泉认真了解了信息化系统的技术应用、预期成果、建设进展等主要内容。各位外部董事均表示,信息化系统建设对江西水务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信息技术将是未来水务行业发展的前沿阵地,必须给予足够的关注和支持。

 

 

汇报结束后,调研组在修水润泉办公大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修水润泉经营班子成员就信息化工作进行进一步讨论。调研组指出,将信息化技术融入到水务生产运营中,既能极大地节约人力成本,又能充分地挖掘生产潜力,是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各润泉公司都要学好的必修一课。修水润泉应当扎实高效地推进信息化试点进程,结合智能水表、管网测漏等水务新业态,降低产销差率,保障用水安全,在降低边际成本,提高边际收益上做出优秀示范。调研组强调,作为信息化的基础环节,数据收集环节必须严把质量关,人工录入务要精细,电子收集力求精确,才能保证试点成果在后期有较好的可推广性。

    调研组认为,以修水润泉为代表的水务集团信息化建设项目前景可期,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积极成果。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境下,还是显出时间紧、任务重的特征。今后一段时间,修水润泉应当再接再厉,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圆满完成省水务集团赋予的改革创新试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