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外部董事调研进贤润泉军山湖水厂建设项目信息化进程

10月21日上午,省水务集团外部董事郑克一帅清根曹玉珊一行赴进贤润泉军山湖水厂调研建设项目信息化进程,省水务集团监事方水源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进贤润泉负责人就进贤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协议的签订、高品质供水、水厂技改、军山湖水厂建设、城区管网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方面工作的汇报。

 

 

随后,调研组观看了进贤润泉军山湖水厂工程智慧工地建设—BIM+GIS+IOT施工管理平台。施工管理平台的核心是BIM技术,BIM全称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是以计算机辅助设计(CAD)等技术为基础,将多维建筑模型信息整合而形成的一种集成管理技术。BIM+GIS+IOT施工管理平台将建筑信息模型技术(BIM)、地理信息系统(GIS)及物联网技术(IOT)结合,以三维模型及数据为载体,关联施工建造过程中的资料、图纸、进度、质量、安全、技术、成本等信息,可为项目提供数据支撑,实现有效决策和精细管理。

从大屏幕中可以看到,军山湖水厂工程净水厂位于进贤县七里乡,通过几项功能(大屏界面,介绍“工程周报”、“工程进度信息”汇报功能,“施工质量问题”、“安全文明施工问题”记录功能,物联网技术“施工摄像头”、“风力检测”、“噪声检测”监测功能)可以全面的了解工程进度及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质量问题。

进贤润泉作为施工技术信息化的试点公司,打造了施工现场信息化服务的江西水务样板,技术切实落到企业应用中,江西水务力争在本地带动科技产业,促进一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