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聚焦农村饮水 回应群众呼声”记者巡回报道活动走进永修润泉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为江西水利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根据农村饮水安全和小水电清理整改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六个一”工作安排,10月21日,省水利厅组织江西卫视、江西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开展“聚焦农村饮水 回应群众呼声”记者巡回报道活动走进永修润泉,以“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为主题进行采访。

 

采访组一行首先在永修润泉新办公大楼会议室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永修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对永修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推进情况作了简介,永修润泉分管领导向采访组详细介绍了公司所属农村水厂建设情况、农村供水服务“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的做法、永修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进程以及永修县委、县政府对永修润泉公司经营和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记者们围绕农村水厂运营、农村居民用水、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相关人员一一回答并作详细说明,气氛热烈。

 

随后,采访组一行深入吴城水厂,参观了吴城水厂的制水工艺流程,并对吴城镇居民进行随机采访。采访组来到用水户家中,家中主人在获悉采访组来意后热情的向采访组介绍了吴城水厂建成通水后的自来水使用情况,他感激地说:“在新建的吴城水厂供水之前,吴城镇水质很不好,铁、锰严重超标,是我们祖祖辈辈的心头病,安全的自来水是很多老人盼了一辈子的,现在新建成的吴城水厂供的自来水可安全了,水很清,水压也很稳定,用的很放心。”采访组还向镇上居民详细询问了用水缴费、维修服务等方面问题,居民们纷纷对吴城水厂供水水质、水压、水量及后续服务表示满意。

    吴城镇政府相关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建吴城水厂运行后,工程范围内供水保证率、水量、水质、水压等指标和参数均能达到相关规程、规范和标准的要求,使吴城镇农村生活和生产条件大幅改善,有力保障了吴城镇的农村供水安全,为吴城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全面对接南昌海昏侯墓遗址公园建设,深度挖掘吴城海昏县域旧址人文资源,重塑“千年古镇”辉煌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