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德强与赣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玉文洽谈推进桑海第二水厂项目建设工作

9月28日下午,省水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德强到桑海调研赣江新区桑海第二水厂项目进展情况,并就推进水厂项目建设与赣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玉文进行座谈。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玮陪同调研和座谈。

 

 

谢德强实地查看了第二水厂项目地址后,来到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五楼会议室,与肖玉文进行座谈。

谢德强指出,现有桑海水厂日供水5万吨能力只能满足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及周边区域1-2年供水需求,随着赣江新区加快开发建设的步伐,以及周边区域城市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势头猛进,用水需求量将会急剧上升。桑海第二水厂建成后,赣江新区将形成“双水厂、双水源”保障体系,为稳定、安全供水提供坚强的保障。

就推进桑海第二水厂建设、持续保障供水安全等工作,谢德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赣江新区科创城管委会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二是建议加快落实桑海第二水厂项目建设用地;三是建议在原《桑海开发区供水特许经营协议》的基础上修订续签赣江新区直管区(中医药科创城)《供水特许经营协议》。

    肖玉文表示,非常感谢省水投集团支持赣江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桑海第二水厂建设将成为水投集团与赣江新区直管区(中医药科创城)合作又一个成功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