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第二期内部宣传及舆情应对工作交流座谈会在瑞金润泉召开

为深入推进“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开展,将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进一步提高基层通讯员和舆情监测员的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9月24日至25日,省水务集团企划部在瑞金润泉组织开展第二期内部宣传及舆情应对工作交流座谈会,信丰润泉、瑞金润泉的舆情工作分管领导和来自赣南区域8家润泉公司的通讯员、舆情监测员参会。

 

 

本次活动分现场授课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进行。企划部人员担任讲师,分别结合江西水务内外宣传报道稿件、舆情实例,讲授如何做好宣传报道、有效开展舆情监测及处置工作。授课内容紧扣工作实际,融理论知识与鲜活案例于一体,举一反三讲授宣传工作、舆情监测及处置工作的实战应用,使参会人员对企业宣传工作和舆情应对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感悟。

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结合讲课内容与各自公司宣传工作、舆情监测及处置工作的开展情况,就如何提高宣传报道采编水平、怎样加强与当地宣传部门及媒体的关系、遭遇舆情时应如何处置最有效及宣传工作、舆情处置工作相应的奖惩机制如何建立落实等客观存在的难点、痛点和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针对参会人员开展相关工作遇上的困难、问题,企划部人员现场解答支招,并对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整理记录,以便企划部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推进落实。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从授课与讨论中受益匪浅,强化了大家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各自改进工作的方向。此次授课与座谈活动,极具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一方面提高了基层通讯员和舆情监测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另一方面加强了相互的工作交流营造良好的比学赶帮超氛围,为提升江西水务宣传工作和舆情应对工作水平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