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召开传达学习水投集团2020年第二次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暨第三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9月2日,省水务集团召开传达学习水投集团2020年第二次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暨第三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水务集团副总经理万志诚主持。

 

 

会上,省水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冬水传达了水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德强在水投集团2020年第二次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水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晓飞传达水投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集团监察专员陈琳《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报告》精神。

为落实水投集团“五型”党支部创建工作部署,水务集团党群部宣读了《省水务集团“五型”党支部创建工作考核评分细则》,依据考核评分细则,各支部可对标对表,认真梳理,查漏补缺,为创建“五型”党支部夯实基础。

 

 

最后,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玮对水务集团下一阶段党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水投集团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谢德强王纯、陈琳的讲话精神,吃透讲话精神的实质,找准工作定位和方向。二是要明确思路、突出重点,以强有力的措施持续深耕细作水务集团基层党建。要强化重点难点突破,对照重点任务精准发力,推动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任务取得实效。信念要如“磐”,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堡垒要似“钢”,要强化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坚决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基本制度,深入抓好“五型”党支部、“三亮三比三评”等党建特色活动,推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工作要有“章”,要进一步优化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明晰支部与经营层的权责关系和职责边界,严格执行党支部议事、参与和决策机制;遇事要能“上”,围绕水务集团坚持“一个目标”、做到“五个聚焦”、打造“三个标杆”的总体经营发展思路,担当实干,将党建工作的过程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程;纪律要从“严”,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八项规定”问题的高压态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三是要讲究方法、务求实效,加快推进水务集团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党支部要熟练掌握基本知识,从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大督查考核的工作常态等方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采取主、分会场和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水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项目部主要负责人等在线收看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