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基础设施局到访江西水务座谈交流

5月25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总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基础设施局副局长崔智生一行来到水务集团座谈交流。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青,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晓飞,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季勇、总工程师李都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上,胡晓青感谢国开行一直以来对水务集团发展的大力支持,并就水务集团基本情况、智慧水务发展规划、与国开行的合作情况、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胡晓青指出,作为基础设施传统行业,江西水务正在依托金融和信息化手段,打造智慧水务,提升传统行业服务水平与核心竞争力同时更注重水质安全问题,要让老百姓不仅有水喝,还要喝“好”水。

 

 

崔智生提出两个感谢:一是感谢自2007年以来省水投集团、省水务集团与国开行互相信任、相互支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二是感谢省水务集团将国开行贷款资金充分用于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上,让赣鄱大地广大农村居民在供水方面享受到了与城市居民一样的“四同”待遇。崔智生对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项目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到访省水务集团,希望双方能进一步保持密切接触、增进相互了解,国开行将支持智慧水务发展,与省水务集团开展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双方就项目资本金注入方式、特许经营权等问题进行探讨,并深入交换了意见,为下一步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项目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为深入了解城乡供水一体化“乐平模式”,5月26日下午,崔智生一行来到乐平润泉和该公司下辖的众埠水厂、浯口水厂及幸福水厂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制水工艺流程及水质检测制度,并参观了水质检测中心、中控室,对江西水务在城乡供水一体化、智慧水务管理、供水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赞誉。省水投集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王诤,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翔,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青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