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德强调研指导江西水务工作

4月23日,省水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德强赴江西水务调研。集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王诤,副总经理曾亚东、洪余和、邹文明,及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听取水务集团整体情况汇报、智慧水务推进情况专题报告后,各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水务集团的团结奋进和十年发展成效,并就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拓展环卫、污水处理市场、推行智慧水务、强化财务管理、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谢德强指出,水务集团十年坚定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团结拼搏推动企业快速发展,令人钦佩和感动。水务集团作为水投集团的基点,是水投集团快速发展的亮点和缩影;水务集团作为城乡供水一体化的践行者,是水投集团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

针对新形势下江西水务如何确保稳健发展,谢德强指出,水务集团要抓住工业化、城镇化的大好机遇,做大做强做优主业;要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推行标准化、智慧化,实现宏伟目标提供强力支撑;要科学评估各类项目的投入与产出,控制和降低财务风险,防范债务风险,保障企业稳定可持续发展。

最后,谢德强就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对水务集团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主动履行国企作为政府职能延伸的职责,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的重大决策部署,因地制宜制定城乡供水标准,以优质的供水服务赢得更大市场;二是要理清思路,进一步明确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政企责任边界,研究制定投资并购标准,合理规划企业规模目标;三是要充分发挥现有资源的效益,主动发展环卫、污水处理等业务,并结合自身特点加快推进智慧水务工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四是要主动进入金融市场,搭建多层次融资平台,用好用活地方专项债等财政政策和其他金融工具,同时保障资金安全;五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好头,将政治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切实强化理论学习和廉政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