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投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水务板块外部行业分析沟通会召开

12月13日,省水务集团在云中城47楼3号会议室召开省水投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水务板块外部行业分析沟通会。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青,总经理柏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晓飞,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季勇,总工程师李都望,总经理助理胡西芳,省水投集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省水务集团投资发展部、建设管理部、运营管理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罗兰贝格咨询公司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罗兰贝格咨询公司项目组人员向与会人员报告了水务板块外部行业分析的具体情况,分别从水务市场规模、行业竞争格局、行业发展趋势、行业对标、商业模式、智慧水务、流域治理、污水处理市场分析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与会人员就该外部分析报告进行了交流,提出了相关建议。

胡晓青要求分析报告要进一步完善以下内容:一是要增加全国供水企业的行业集中度分析和国内主要供水公司资本结构的分析,以及与国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供水公司对标的内容,进而分析全球供水行业、中国供水行业以及江西省内供水行业的发展趋势;二是对智慧水务的分析内容要更具体、更细化;三是要增加对江西水利资源现状的分析。  

柏树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水务行业的趋势分析要更透彻,对水务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要进行重点阐述;二是外部行业分析要突出对标企业的特点,进一步挖掘深层次的数据;三是要增加水务企业未来经营管理方向的内容;四是既要有成功案例的分析,也要有经典案例或失败教训的反面教材。

其他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在城乡供水一体化、国家相关政策分析、智能装备制造、对标企业选取、用户需求变化分析、增值服务等方面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罗兰贝格咨询公司项目组人员表示,将会尽快按照省水务集团提出的要求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优化相关内容,并加强与相关部门和相关人员的沟通,以确保水务板块外部行业分析更加深入透彻和全面、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