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全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水务集团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水务集团高度重视,召开了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印发了《江西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加强2019年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赣水务字〔2019〕100号),全面布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为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水务集团9月23日~27日派出检查组到集团内各单位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大检查采取查看资料、现场核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了各子公司国庆节期间供水安全保障措施制定情况、水量水质保障情况、应急预案及应急措施制定情况、危化品的安全管控情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安全用电情况、其他危险作业场所的作业安全情况、在建项目工程、安装工程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隧洞安全施工情况等。

 

 

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事故隐患要求有关单位立即责令整改,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按照“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要求相关单位停业整改整顿,同时检查过程中各组组长对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为具体的要求,要求各单位务必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落实安全供水保障措施,确保国庆期间水务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