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召开建设项目管理培训暨制度宣贯工作会

为提升项目管理能力,促进项目管理合规合法、标准规范,结合省水投集团巡察整改要求及水务集团党委对项目管理的要求,8月23日,省水务集团在云中城47楼3号会议室召开2019年建设项目管理培训暨制度宣贯工作会议。来自水务集团38个项目部及诚乡公司的技术负责人、技术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水务集团总经理柏树在开班致辞中指出,根据省水投集团党委巡察水务集团项目管理情况,江西水务项目管理还存在不少的问题。技术负责人主管项目质量、安全、进度、合同等,在项目合法合规、技术达标上起着重要的作用,本次针对项目技术负责人及技术员的培训很有必要。

随后,水务集团工程技术部、建设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工程建设项目前期管理、施工管理及建设管理制度进行了培训及宣贯。

 

 

为做好建设项目管理廉政建设,本次培训邀请了省水投集团监督审计部副部长柴亮太对如何做好项目管理廉政建设进行宣讲。柴亮太结合腐败的九种围猎方式、需牢记的八项纪律、腐败的七笔代价、宴请前的六必问、腐败的五种心态、腐败的四部曲、腐败预防三种责任、个人自律二个着落点及廉政的一个初心,深度剖析了如何预防腐败、腐败的形成及代价,强调了要做好廉政建设,就要“学条例、剖心理、守初心”,为参训学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廉政课。

 

 

当天下午,水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斌就2019年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做了详细说明,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了座谈,大家“提问题、谈经验、解疑惑”。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充分理解了集团公司有关项目管理制度及流程,学习了项目管理方法,交流了项目管理经验,促进了集团公司建设项目管理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