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修养暨党务工作技能提升培训班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党务素养和业务技能,培养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业绩突出的党务工作者队伍8月7日至9日,省水务集团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修养暨党务工作技能提升培训班。江西水务各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和党务专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水务集团副总经理黄玮对本次培训动员讲话,强调了举办次专题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在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中的重要核心作用;二是切实加强学习和锻炼,全面提高党支部书记的素质与能力,要有融会贯通的学识,正确处理好学与用之间的关系,不断地学习,同时不断地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本单位的具体工作之中,转化为党务工作的能力。

培训期间,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南昌大学博导陈东有,省水投集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陶金平党群工作部部长彭毅受邀,分别向参训人员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主题教育、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遵章守纪、推进省水务集团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推动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等内容的专题讲座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

 

 

本次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还参观了省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文献展以中央档案馆提供的珍贵档案文献为基础,集中展示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用鲜血和智慧投身到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建设中去感人场景,生动再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通过观展,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回到初心,才能砥砺前行;只有不忘初心,才能走得更长更远;只有守住初心,才能永葆政治本色,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激情。

培训班上,水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晓飞同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基层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研讨交流,对各单位提出的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给予了解答大家总结了工作经验,分析了不足,对公司党建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培训最后,进行了本次党性修养暨党务工作技能提升培训考试,全体参训人员以优秀的成绩全部通过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