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张伯义一行赴南康润泉调研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724日上午,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张伯义、政策法规处处长刘丽华农水处副处长朱嘉俊省司法厅立法二处调研员扶萍等一行赴南康润泉调研南康区农村安全饮水工作及城乡供水一体化推进情况,南康区水利局局长张春林、南康润泉总经理杨魁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行政大楼和生产厂区,详细了解工艺流程、供水水质及成本收益情况。在水厂水质检测中心,调研人员翻阅了水质检测计划、台账和危险药品管理资料等,查看了公司与南康区环保局共建共享的原水水质实时监控系统,并认真听取了关于南康润泉协助区水利局对北部六个乡镇共计145“千吨万人”、“百吨千人”及以下规模的小型集中式供水和分散式供水水质进行委托检测的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南康润泉在脱贫攻坚、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中所做出的成绩,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不忘初心。

 

 

最后,张伯义强调,生活饮用水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和地方建设的重要支柱,要体现出制度的优越性及公益性,依托地方政府,大力推进“共建共享”模式。要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积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按照“统筹规划、城乡一体;政企合作、资金共筹;企业运营、政府监管”的运作模式,以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使江西人民共享水利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