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开展汛前安全生产检查

为切实做好汛期迎汛备汛安全生产工作,3月1921日,省水务集团副总经理刘斌带队由总经理助理胡西芳、运管部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一行对九江片区子公司开展汛监督检查、督导供水安全生产及在建工程安全施工工作。

检查组首先来到瑞昌润泉新长江饮水工程取水头部新水厂进行现场检查:一是针对3月初水投集团检查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效果进行验证,大部分问题都已按要求进行了整改,个别问题已制定整改计划,还在积极整改中;二是针对供水安全再次全面排查,瑞昌新水厂目前处于边建设边运行,现场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又出现了很多新隐患、新问题,刘斌在检查中再次强调:务必保证在建工程的建设安全及供水安全,做好班组检测及夜间检测工作,做好汛期防汛预案,储备应急物资,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随后,检查组采取事前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实地查看了湖口润泉、都昌润泉、庐山润泉的水厂现场、水源取水口,重点对在建工程、水厂安全运行、危化品管理、防汛预案及措施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对都昌润泉观湖水厂的二期建设、备用水源建设项目、城区管网延伸项目等进行了重点部署,要求尽快启动各项工程,确保按期完成,保证安全供水。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针对各公司在建工程及供水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当场签字确认出具了整改单,要求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各供水公司负责人分别表态,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立即整改,并做好防汛预案,落实应急物资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