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集团工会组织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涓涓细流汇聚,浓浓爱心奉献。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红十字精神,积极响应水投集团工会无偿献血倡议,3月1日,省水务集团工会组织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水务集团工会组织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上午,十余名参加无偿献血的职工来到云中城49楼的采血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检验合格后开始无偿献血。尽管过程较为复杂,但大家热心不减,秩序井然。

水务集团工会组织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这些前来献血的职工中,既有工作多年的老职工,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新面孔还有一些职工已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办公室的邵志翔就是其中一位。他最初是在部队看到无偿献血的倡议,毫不犹豫地挽起了袖子。从那以后,他更是将献血作为了肩上的一份“责任”,每次都主动报名,积极参加。这次献血活动,他还动员办公室的同事们一同加入。还有几位女同事,她们克服内心的恐惧,勇敢地坐在了采血台前。尽管献血带来了一些不适感,但大家在领到无偿献血证后,纷纷展露出开心和满足的笑容。也有部分职工由于自身身体原因,不符合献血条件,稍有遗憾。他们纷纷表示要加强锻炼身体,争取下一次各项指标能合格,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义务献血是水务集团工会连续多年组织的一项公益活动,它不仅体现了集团职工乐于奉献的公民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也是集团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大家用实际行动来履行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表达着回馈社会、关爱社会的真挚情感和无私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