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28日,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及省水利厅党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省水投集团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省水务集团公司党委在公司47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水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佩然监督审计部副部长柴亮太到,水务集团公司全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青主持。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水务集团党委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认真开展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会议方案,组织专题集中学习,广泛征求基层党支部及党员群众对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通过梳理、分析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查摆、深入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首先通报2017年度水务集团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2018年“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开展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剖析水务集团党委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创新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深化务实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锻炼过硬作风等四个方面的努力方向。

 

 

后,党委书记胡晓青同志带头,其他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开展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提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其他参会人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不同方面提出批评意见,帮助改进提高力求达到“从批评到团结、从团结到进步”的目的无论是谈班子问题、本人问题还是谈对方问题,大家都直接点出问题、指出表现,努力做到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透。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郭佩然副总经理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表示民主生活会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在推动党员进步、增进党内团结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保持和发扬好这一优良传统对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至关重要。水务集团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过程规范,大家自我剖析态度诚恳、相互批评切合实际,有深度、有辣味,既能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能从思想层面上触及灵魂,会议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效果。郭总还从查摆问题、整改措施、程序及材料规范等方面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郭佩然对水务集团公司未来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尤其要把坚决做好“两个维护”从行动自觉上升到思想自觉;二是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抓好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切实肩负好一岗双责;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创新发展思路,为推动水务集团做大做强不懈努力;四是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促进水务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五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提升党政班子总体战斗力;六是要将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与巡视整改、监事会整改等内容结合起来,做好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水平。

会议最后,水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青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郭佩然副总经理要求既高屋建瓴、又及时中肯,愿意与水务集团党政班子一道,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为实现江西水务由快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