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成兴副省长到乐平润泉供水有限公司视察工作

  2012年7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到乐平润泉供水有限公司,视察城乡一体化供水工作。省委副秘书长、农工部部长刘永思,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希等陪同。

  凌成兴副省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乐平润泉水厂。在水厂中控室,凌副省长认真了解供水工艺流程,详细询问供水源、流量、水质、水价等相关问题。

  随后,凌副省长一行来到浯口镇农户家中,亲切询问农户自来水使用情况,并冒着酷暑深入幸福水厂工地现场慰问一线施工人员。当了解到浯口镇2.8万人口实现了自来水全覆盖时,凌副省长非常高兴。他指出,乐平润泉供水有限公司采取“一延二改三建”的模式(即城区管网延伸和并购扩建2个乡镇原小水厂,新建8个水厂)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供水工作成效显著,值得借鉴和推广;公司提出的“率先完成农村自来水工程规划,率先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宏伟目标对于推进全省城乡一体化供水工作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社会效益。

  凌副省长强调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活之本,我们每个人每天都离不开水,饮水是头等大事。乐平润泉供水有限公司要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供水,力争早日实现城乡自来水全覆盖,切实解决城乡居民饮水问题,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为全省城乡一体化供水树立典范。

  省水利厅副厅长、鄱建办主任朱来友,景德镇市委书记邓保生、市长刘昌林,省发改委副主任吴晓军、省财政厅副厅长辜华荣、省环保厅副厅长罗来发、省扶贫移民办副主任饶振华、省水投公司总经理喻小平、景德镇市常务副市长于秀明、市委秘书长余振泰,以及乐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省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一并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