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视察了乐平润泉水厂

 

  图:水利部李国英副部长认真了解并询问水质检测情况

  2012年8月30日上午,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一行深入乐平润泉供水公司视察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谢茂林、省水利厅厅长孙晓山、省水投公司董事长齐伟及乐平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李国英副部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乐平润泉供水公司润泉水厂、浯口水厂,详细了解制水工艺流程和公司工程投资建设及运行管理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国英副部长在认真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后,就当地政府对城乡一体化供水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高度评价了省水投公司实施的乐平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体现了“三强”:即企业社会责任强、工作进取心强、业务管理能力强;体现了“三好”:即水源好、城乡供水一体化体制好、效果好。同时,李国英副部长强调了坚持城乡供水一体化的“三个有利于”:即有利于城市和农民有平等的用水权,有利于供水工程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有利于提高供水水量及水质的保障率。

  最后,李国英副部长对我省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从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转变;二是要实现从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转变;三是供水要从间歇性管理向连续性管理转变。同时,省水投公司要实现三个梯度提高:一是提高管理能力;二是提高服务水平;三是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并建议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可采取三P理论模式:即政府与企业通过正式协议建立的一种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政府与企业互相取长补短,共担风险,合作共赢,最大限度满足社会公众的需要。

  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处一处、水利厅有关处室及省水务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