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与进贤县政府签署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6月26日下午,进贤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进贤县委五楼常委会议室隆重举行,省水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齐伟,总经理喻小平、副总经理蔡益民,中共进贤县委书记钟益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俊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华辉,副县长涂莉花,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青,总经理柏树以及进贤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进贤县委副书记丁俊昌主持。

点击看大图

  仪式上,进贤县委书记钟益民介绍了进贤深厚的人文底蕴、优越的交通区位条件、一流的生态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进贤县围绕医疗器械“一根针”、文化用品“一支笔”、高空礼弹“一盆花”、食品加工“一瓶酒”、钢架结构“一张网”、特种水产“一只蟹”、万亩茶园“一株茶”等“七个一”特色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特色产业,着力打造县域经济新增长极的发展思路。钟益民表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框架协议的签约,是惠及民生的重大事件,进贤县委县政府将以优良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为这一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保障,力争使这一惠民决策早日开工、早日见效、早日造福于全县人民。

  省水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齐伟在致辞中介绍了水投集团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发展愿景以及城乡供水一体化“乐平模式”在全省推广取得的成效。齐董表示,进贤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框架协议的签订,是“乐平模式”在全省其他地区复制的又一成功案例,水投集团将切实依照进贤县人民政府的总体规划,保障资金投入,加强水厂建设及管网改造,充分发挥资源和产业优势,切实把进贤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好、实施好、管理好,为进贤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切实的供水保障。水投集团将进一步整合分散在省内各地的供水资源,在运营能力不断提高的基础上,利用供水行业数据资源、资产资源、资金资源、渠道资源等优势,延伸公司供水产业价值链,并在价值链的高端不断扩大份额,最终形成以水为核心的生态产业群。

点击看大图

  仪式最后,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青和进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俊峰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并互交文本。

  根据框架协议,为确保进贤县农村居民喝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省水务集团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进贤县农村自来水工程建设和改造任务,扩大管网覆盖范围,形成较为完善的城乡供水体系,实现进贤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5%的目标,让进贤县城乡居民享受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