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水司收购接管工作顺利完成 水务集团喜添新成员

  

    2015年3月23日,共青城市人民法院第二次公开拍卖“共青城道道水务有限公司”资产,包括其名下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约99亩工业用地)、房屋建筑物、生产及办公设备和设施、辖区内地下管网设备。江西水务集团参加公开竞拍,并以5680万元成功竞拍。
    共青城道道水务有限公司由原共青垦植场自来水厂(属当地国企)改制而来,先后历经3次企业改制:最初从共青垦植场自来水厂改为由当地电力公司接管;然后划拨归当地煤气公司接管(皆属于国企体制内),最后于2008年由道道水务有限公司(私营企业)接管,并将全体职工身份置换为私营企业员工,目前在岗员工人数为52名,供水户约为2万多户,供水规模平均为2.5万吨/天;水费年收入约400多万元,年安装收入约为1100万元。
    为确保顺利完成共青城水司资产清点和接管工作,并为后续经营管理奠定良好基础,4月21日江西水务集团决定成立“江西省共青城润泉供水有限公司”,由投发部部长刘念牵头,会同办公室主任谭晓毅、财务部副部长冯泽民,并抽调投发部、人力资源部、企管部、德安润泉公司等相关人员组成接管工作组,柏树总经理担任组长,对共青城道道水务有限公司进行“人、财、物”全面清点及接管。
    4月21日工作组进驻共青城后,拟定了周密详尽的《接管工作实施方案》及《接管期间供水安全应急预案》,明确了“确保平稳接管、确保供水安全”指导方针,并分为资产组、财务组、维稳(人事)组等3个小组,开展情况摸查及资产清点接收工作。在共青城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工作组仅用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江西省共青城润泉供水有限公司”工商登记注册手续,
并全力推动共青城市政府于4月23日授予新成立的共青城润泉公司“供水特许经营权”,取得了接管工作的良好开局。
    针对接管工作中的人员归属、劳资纠纷、在建工程等难点和关键点,接管工作组拟定了“紧紧抓牢政府部门、紧密倚靠市委市政府领导、全力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团结大多数员工、依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工作思路,积极主动与共青城市政府沟通。在工作组的全力推动以及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支持下,由分管副市长牵头,城建局、国资委、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劳动仲裁部门、司法部门(律师)组成联合工作小组进驻道道水务公司,联同江西水务工作组一并开展接管工作,迅速打开了局面。
    在共青城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接管工作于5月8日顺利完成,目前全体在岗员工已经与新成立的共青城润泉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资产清点及产权过户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办理相关的土地、房产、车辆等资产过户手续;5月9日,经共青城市政府同意,以共青城润泉公司作为新的经营主体,恢复水费收缴(以4月23日授予“供水特许经营权”为时间界线)。
    5月10日,水务集团总经理柏树主持召开了新成立的共青城润泉供水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大会,正式宣告共青城水司收购接管工作顺利完成,水务集团又喜添一名新成员,目前水务集团下辖供水子公司已达30家,发展势头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