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润泉:密织城乡供水网 打通供水服务“最后一公里”

 

 因大塘埠镇万星村和长岗村局部小组地势较高,地理位置距离太平水厂和城南水厂较远,处于供水管网末端,水压、水量难以保障。为了解决村民们用水高峰期断水问题,信丰润泉于2022年上半年投资约1580万建设一条长约8公里的DN500球墨供水主管,打通了万星村和长岗村供水“最后一公里”,让两村的居民告别了多年手摇井、自引山泉水的用水局面,推动实现了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

 自2014年,信丰润泉正式开始组织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以来,先后建设了九座集中供水工程(其中两座城市水厂,七座农村水厂),日供水规模达17.73万吨。供水覆盖范围由原先单纯的县城区扩展至十二个乡镇,供水管网长度也从最初的170公里增加到现在的3127.62公里,城区供水普及率达98%;受益人口从10万余人增长到约51万人(其中农村贫困人口约1.5万人),为信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根据2022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农饮提档升级,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先行县建设两年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到2023年底,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将提升至88%以上。信丰润泉以“户户通水、时时有水、处处有达标水”为目标,扎实做好农饮提档升级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先行县建设工作,努力构建全面统一的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体系,持续践行“以水为媒 服务城乡”的企业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