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润泉2天解决40户居民用水问题

近日,庐山市黄泥岭社区安置小区居民代表庐山润泉面锦旗感谢该公司迅速反应,解决40户居民多年来的用水难题。

黄泥岭社区安置小区是庐山市老旧小区,其供水管道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于管线年久老化,铸铁管道内氧化腐蚀严重,居民家中常有爆管漏水现象发生,水量、水质、水压均无法得到保障,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用水。

用水问题关乎民生,庐山润泉了解情况后,抽调精干力量多次深入现场勘察、大量询问用户水压情况,最后决定对小区原供水管道进行改造,更换为新型供水管材,确保供水水质、水压。同时借此机会大力推行小区户表改造,并对改造工程费用进行亏本让利,每户仅收取工程直接费500元,让利百姓。

为尽快解决居民用水问题,庐山润泉相关部门负责人成立应急供水施工队,制定出分段施工、重点突破、及时解决的工作思路。改造工程虽然分工和步骤明确,但是由于安置小区的特殊性,改造中出现了一些难度。首先,该小区年代久,最初的管道施工图纸缺失;另外,施工现场狭小、无法大量使用机械作业。施工队紧急调整施工方案,克服雨天等不利条件,采取车轮作业,夜以继日赶工期,最终把工期缩短到2天,确保了工程按计划在春节前完工。

目前,供水网线及户表改造已全部完成,有效解决了该小区供水水压、水量不足或暂停供水问题,为40户居民过上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提供了坚强供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