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润泉有力保障停电时稳定供水

变电站停电检修作业,为确保水厂稳定供水,石城润泉果断采取应急措施,调来移动发电车,有力保证了水厂电力供应,从而实现停电不停水、居民正常生活用水有保障。

11月28日,石城润泉收到通知,因睦富变电站全站停电综合检修作业,城区水厂将于12月6日6:30至22时停电。石城润泉立即召开会议落实应对,以电视台滚动播出、医院等重点用户电话通知、公众号群发等形式发布“停水预警”,并联系移动发电车,做好城区水厂电源切换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正常供水,保证低压供水,尽可能降低水厂停电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

12月5日下午,两台发电车来到水厂,500千瓦发电车给取水泵房供电,200千瓦发电车给厂区制水生产线供电。试运行发现500千瓦发电车易停机,联系生产厂家了解到发电车停机原因是作业时摆放不够水平,调整发电车摆放位置后运行一切正常。

12月6日早上6时,石城润泉有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来到现场,收放电缆、接入电源,大家纷纷忙碌起来,电源切换工作顺利完成。

虽然花费了较高的发电成本,但确保了水厂稳定供水,保障了群众正常生活用水,这也是石城润泉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次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