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润泉学党史办实事解决城市经典二期小区居民用水困难

4月15日上午,乐平市城市经典业主代表来到乐平润泉公司,将印有“热情服务,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公司相关负责人手上,以此表达对乐平润泉一心一意为民办实事的感谢。

 

近期,为坚持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乐平润泉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完成公司各项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公司从各部门抽调人员成立“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专项小组,负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进行逐一解决。反映强烈的城市经典二期小区居民用水困难问题摆在了第一解决位置。

针对上述问题,专项小组成员经过分析认为,该小区加压泵时常存在早上6点到10点不能启动运行的状况,不外乎以下三点导致:一、泵前主管有漏点,二、水泵启动压力参数设置过高,三、泵前水管压力偏低。据了解,该小区加压泵并不是全天候不能启动运行,遇上雨天或用水低峰时水泵还是能正常运行的。这样就排除了前两点因素。基于严谨起见,当晚10时许,专项小组成员一行5人,冒雨来到该小区,在小区物业经理陪同下,对小区供水管网进行了全面仔细的巡查和探测,并没有发现漏点。由此可以断定泵前水管压力偏低是该小区加压泵不能启动运行的原因。 

围绕解决泵前水管压力偏低问题,经大家研讨,决定在泵前的主管上加装一台管道泵和变频控制柜。这样有两大优点:一是费用最低,二是方便快捷,不需要向城管部门办理开挖手续。三是泵房是封闭的,不影响行人出行安全。一定下方案就干,经过施工部员工一天的辛勤劳动,管道泵加装成功了。

通过几个星期的连续观察,该小区加压泵实现了自动启停和运行正常,居民用水困难得到了彻底解决。此举为“学党史为民办实事”行动开了个好头。

    小区居民从此告别了等水蓄水的尴尬和困扰,幸福感、获得感溢于言表。为表达对乐平润泉为民办实事的诚挚感谢,才出现了本文开头暖心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