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乡公司担当作为深入践行“为群众办实事”

330下午4时,工作人员按下会昌县九二基地加压站配电屏启动键,一股清澈的自来水通过九二基地加压站,源源不断地流向九二基地园区各家企业,为九二基地园区的运转增添了新的活力,为当地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这标志筠门岭镇九二基地加压站项目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行,此举将有效改善筠门岭镇九二基地园区供水水压不足、供水不稳定等问题,为当地企业使用优质用水提供强有力保障

 

 

 

思想高度重视 学党史办实事

江西省委、省政府于2020年5月印发《关于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全域覆盖、全民共享、全面服务”的城乡供水一体化格局,满足广大百姓用上喝上干净放心的安全水、幸福水的美好愿景。

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在省水投集团、水务集团和会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会昌润泉的大力支持下,诚乡公司主动倾听会昌九二基地园区群众呼声、满足群众诉求,以实现当地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出发点,全力以赴把优化供水营商环境这项工作抓细抓实,凝聚力量突出企业担当,高标准完成筠门岭2万吨/日水厂扩建工程中途加压泵站至化工基地的如期通水任务,建好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群众认可的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

紧盯建设进度 抓质量保安全

“这次九二基地加压站建设任务重、工期紧、要求高,我们肩上责任重,必须要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抓好工程质量,这不仅是诚乡公司的本职工作,是对社会、对百姓负责。乡公司项目分管领导如是说。

会昌县城乡一体化供水建设项目——筠门岭2万吨/日水厂扩建工程于20206月开工,项目总投资5092万元,项目包括筠门岭镇2/日净水厂建设、芙蓉水库取水泵房建设、九二基地加压站建设10Km的原水管网,项目的建成将解决当地企业及26个自然村46733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根据会昌县政府及水务集团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与要求,筠门岭镇2/日净水厂通水时间由2021年6月30日调整至3月30日。作为施工单位,诚乡公司始终坚持高标准定位,全力打造品质工程,通过项目团队力量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力合作、严格把控工程建设中质量安全关,并管道安装、设备调试、水池粉刷等多项有力措施的保障下,九二基地加压站建设“驶”出了“诚乡速度”:

--5天内完成配电柜通电,门窗安装;

--5天内完成3台水泵及闸阀配件安装;

--5天内完成中途加压泵站厂区溢水井施工

--3月30日前完成全面通水工作

强举措勤沟通 凝人心克难关

该加压站项目的圆满完工与任务目标明确、管理思路清晰、相关单位密切协作密不可分。诚乡公司利用精细化管理手段,凝心聚力攻克项目进展的一个个难关,狠抓工程建设的稳步推进。

一是科学计划安排。诚乡公司按日制定施工计划,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采取销号管理制度,确保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

二是优化施工组织。诚乡公司安排40多名施工人员10多台施工设备,有序上阵,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不管骄阳还是暴雨,坚持“日夜不停工,分秒抢进度”。

三是强化施工协调。诚乡公司成立施工标段管理协调组和后勤保障组,进行现场跟踪、调度和协调沟通,确保项目建设畅通无阻、顺利推进。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诚乡公司将始终恪守服务民生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持续加强和完善工程建设各环节的质量管理,为打造“江西水务”这块金字招牌鞠躬尽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