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水务下属供水公司不惧严寒抢修保供水

近期强冷空气带来“断崖式”降温,持续下降的气温,使用水户家中水表出现爆裂和管网破裂现象。江西水务下属供水公司迅速行动起来,一方面发布水表、供水设施防冰冻温馨提示,一方面启动冰雪灾害天气供水应急预案,组织抢修小组不惧严寒开展抢修工作,保障极端天气下正常供水。

 

 

新建润泉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多支抢修小组,通过张贴告示、微信告知等多种形式,发布供水设施防冰冻提示。抢修人员无惧寒冷,一直奋战在抢修一线,只为快速恢复供水。由于爆表范围大、抢修任务重,客服中心抢修热线不断。1月2日,公司全体人员主动放弃假期,坚守岗位,组成30多支突击队支援抢修人员,抽调公司6台车辆奔赴在抢修一线。突击队24小时轮流作业,甚至有的抢修人员工作时间长达16小时,每天修复爆裂水表数百处。

强冷空气来袭之前,广昌润泉对防冻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在组织各水厂对供水设备加强防冻保温、保障正常运行的同时,通过电视广告、微信平台、短信等方式,发送对水表、管道“防寒保暖”的温馨提示,提醒用户做好自家用水设施的防护工作。元旦期间,受低温冰冻天气影响,导致不少居民家中的水表或水管被冻破为保障冰冻天气正常供水,广昌润泉启动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预案,成立了防冻保供水应急小组,公司全体职工放弃节日休息,主动站在供水抢修第一线,值班人员受理、记录用户来电来访供水设备报修信息,同时维修、抄表、安装施工人员组建了六个供水设施应急抢修小组,分人分片区及时上门开展抢修工作,并对沿线用户进行排查,发现冻坏的水表进行登记,上报后及时联系用户开展抢修工作,尽快为用户恢复供水。几天来,抢修人员四处奔波,加班加点奋战在抢修一线,5日下午6抢修队伍已经更换冻破水表500多只,维修供水管道20多处对于后续报修的工单,公司正在积极组织人员全力处置中。

    未来,还将继续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修水润泉等公司提醒广大用水户,加强自家水表和供水设施的防护,以免影响正常用水。该公司通过“修水润泉供水”微信公众号向用户发送供水设施防冻保暖知识,并在公司网站及修水电视台告知用户冬季防冻保温和用水安全的注意事项,督促用户做好冬季水表、水管等用水设施防冻工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对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以使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进行包扎保温;如家中长时间无人居住最好关闭表前阀门,并排空管道内的积水,以防低温引起供水设施冻坏,影响自家和邻里的正常用水;在严寒天气,最好在晚间用水后稍稍拧开龙头使水流成线,保证水管内自来水流动以防止夜间受冻。一旦用户管道或水表出现冻结情况,修水润泉公司建议市民自行用电吹风烘吹,或用毛巾包裹后用温水沿管道慢慢地浇淋,切勿直接浇沸水、用火烘烤,以免造成管道或水表爆裂。如用户家中供水设施出现问题(水表冻破、闸门坏等)或发现城区路面有冒水现象,请直接拨打水表维修电话0792——7221510或管道维修热线15070231912。报修时请尽量提供详细地址、管道损害情况,以便供水维修人员及时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