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保供水 江西水务主动作为扛起责任担当

冬去春来的2020年伊始,巨大挑战不期而至。

节日的喜悦和团聚的温馨才刚刚弥漫,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几乎同时打响。

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保障供水安全考验着供水的责任担当。

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江西水务集团快速响应、全面部署、主动作为,以战斗状态做好供水保障工作,切实履行保障城供水生命线的责任担当。

绝不能让隔离区等水用

 

 

“80余米PE100供水管全部接通,阀门安装完毕。128日凌晨1共青城市一处新建的防疫隔离区用水生命通道打通。这处位于某大学的闲置楼房是共青城市人民医院新建的防疫隔离区,主要用于接收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

疫情防控工作就是最重要的工作,绝不能让隔离区等水用。自接到用水申请后,施工工作迅速铺开1月27日深夜,共青城润泉供水公司组织施工队伍进入项目地点,施工现场火力全开。全体施工人员争分夺秒紧张忙碌着,一切只为保障管道全部接通尽早供水次日凌晨180余米PE100供水管全部接通,该新建隔离区有了充足的供水保障。

 

 

无独有偶。26日下午,庐山润泉供水公司也接到了当地隔离观察区紧急用的求助电话。

为了对从一些重点疫区返乡的人员执行集中隔离,庐山市温泉镇管委会调剂当地的醉石温泉员工宿舍楼,作为集中隔离区。但是这栋宿舍楼却突然出现无法供水的情况,温泉镇管委会向庐山润泉拨打了这通紧急求助电话。

尽管该区域的供水不属于庐山润泉公司的供水范围,但疫情就是命令,庐山润泉临危受命,立即组织队伍前往现场查勘、抢修。通过现场逐一排查,确定该员工宿舍楼因供水主管网距离长、压力不足,无法正常供水。工作人员当即制定出应急供水方案,安排专业人员对该区域的供水水泵、控制柜等供水设备进行全面检测及调试,通过紧急抢修,一小时内该区域恢复了正常供水。

隔离户、检测点没水!别急,我们马上

 

 

1月31日,广昌润泉供水公司接到甘竹镇政府电话:该镇王年洲村小组有一户村民要求开通用水。电话中,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村民刚从武汉返乡,被要求居家隔离。但这位村民因长期在武汉务工,错过了之前的农饮供水安装,现在户内没有自来水。

隔离户不能出门,家中没有自来水喝什么?生活用水怎么解决?了解情况后,广昌润泉立刻组织安装技术人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配齐供水材料后,前往该村民家中铺设管道。

“家里有水了。”当天,困扰该村民的“没水用”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大家纷纷为广昌润泉快速的服务点赞。

“喂!广昌润泉公司吗?我们这边有一处新设置的疫情防控检测点没有自来水,你们能赶紧给我们解决吗?”2月2日上午,广昌润泉再次接到甘竹镇政府打来的求助电话。

疫情时期,在主要公路路口设置防控检测点,是有效防控疫情的手段之一。对于检测点,最重要的就是先得提供用水保障。甘竹镇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新设置的这处疫情防控检测点,位于广昌县和南丰县的交界处,是县际道路的重要卡点。广昌润泉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展开实地勘察,与检测点工作人员研究确定了安全可靠的供水方案。

铺设管网、安装水龙头……在广昌润泉工作人员的奋战下,检测点的水龙头里,流淌出方便卫生的自来水。

雪中送炭做有责任更有温度的供水人

当前,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大量农村人口滞留,用水量增幅较大,很多农村小水厂因供水能力不足无法保障农村居民的正常用水。面对疫情,水务集团下属各子公司牢固树立起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帮扶当地的农村小水厂,尽全力协助保障农村居民安全用水。

2月7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农村人口滞留,用水量增幅较大,石城县城投公司下辖小松镇水厂水源告急。了解情况后,石城润泉项目部主任带领技术人员立即赶往小松水厂,与镇水务站和县城投公司工作人员一起确定第二水源点,将水泵及300余米管道运至现场进行安装。经过一天的加班加点,顺利解决了该水厂源水不足水压不稳的问题。

 

 

“谢谢!唉呀,你们来得太及时了真是雪中送炭啊!2月14日,因连续降雨导致山泉水浑浊,石城县琴江镇长乐村私人小水厂净水能力差无法处理,影响该村200余户村民生活用水。石城润泉得知消息后,立即安排技术人员携带净水剂赶往长乐村,现场配药、调试、投加药剂,经过2个小时的冒雨工作,水质有了极大改善。

疫情无情人有情,越是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越能够展现雪中送炭的可贵精神;越是在特殊时期,越能体现一家企业的担当和责任。在保供水、保民生的引领下,在阻击新冠肺炎蔓延的大会战中,在疫情防控的紧要时刻,有温度,肯担当的江西水务人2020的春寒料峭增添了一抹暖色抗疫情保供水,更是江西水务集团在这场疫情大考中自觉扛起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