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润泉开展2019年水厂液氯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应急演练工作总体部署,6月21日,信丰润泉供水公司在城东水厂组织开展了2019年液氯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活动,目的为检验公司突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和应急抢险能力。公司安全分管领导、水厂负责人、各部门职工代表、全体生产人员和新入职员工共计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信丰润泉常务副总经理曾连牙在演练活动开始之前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通过不断演练,不断提高应急能力,打造强有力的保障队伍,才能确保供水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才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9点,随着报警器响起,液氯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立即做出指示: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开始抢险救援。应急队员一接到指示命令,立即按照分工迅速集结,奔赴现场,拉起警戒线设置安全区域、身穿防护服的抢险队员进入氯库进行抢险、安全员进行现场监护控制观摩群众……一切抢险救援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最后圆满完成应急抢险任务。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供水保障应急联动机制,增强了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了涉氯人员应对供水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协调和现场处置能力,为确保信丰县城区供水安全连续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