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润泉合理调度多举措保障春节期间供水

  节日期间供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现实需要,尤其在城区目前供制水能力已经无法满足用户需求的情况下,如何合理调度,紧抠每一个细节,尽最大努力多供水,保障绝大多数用户在节日期间正常用水,是当务之急。

  江西水务对此高度重视,2月11日,水务集团董事长胡晓青来到乐平润泉慰问困难职工的同时,不忘检查供水情况,听取了润泉负责人的相关汇报,了解了2018年乐平润泉重点供水工程建设情况,强调了全力以赴保节日供水的重要性,并对磻溪水厂入夏前竣工通水,能够迅速补上城市供水的短板,满足城市用水的需要充满了期待。希望节日期间乐平润泉能够克服一切困难,承担国企的责任与使命,力保人民群众有水用,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为了保障节日正常供水,在节前,乐平润泉即紧锣密鼓的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公司总经理杨琦坐镇指挥,成立了润泉春节供水应急调度小组,还采取了以下几项紧急措施利于提高节日供水效率:

  1、作为国企,对现有的制供水能力无法满足城区用水需要的情况不隐瞒不敷衍,以坦诚积极的态度通过相关媒体和自营公众号如实向广大用户进行了说明,并特别建议了非常时刻,对地势较高或高楼层用户在低峰时段使用容器蓄水的临时措施。

  2、对制供水机械设备进行了全面的维护、保养和检修,对源水管道进行了全线检查,对全市各重点区域老管道和居民聚集区进行了地毯式探漏检查和堵漏修复,减少漏损消耗水量,提升局部区域的供水水压。

  3、安排好各生产岗位和热线电话的节日加班,成立了紧急抢修队伍,并制定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预案,对使用同一水库源水的浯口、涌山、临港水厂实行了错峰制蓄水,上述水厂均利用清水池蓄积的方式进行供水,高峰时不与城区水厂争源水使用,提高高峰时城区水厂制供水能力的临时紧急措施,并特别与政府部门沟通,必要时采用专用送水车对无法保障到用水的用户实行紧急送水的措施,以确保城区广大群众的节日用水。

乐平润泉合理调度多举措保障春节期间供水乐平润泉合理调度多举措保障春节期间供水

  除夕之夜为用户排忧解难        一边吃着方便面一边坚守岗位

  2月15日,万家团聚的除夕,为力保下午高峰时段节日期间用水得到最大的满足与供应,一直通宵达旦未曾停止过制水的生产部按照预案要求,采用低峰降压,力保下午和晚上用水的方式,并尝试了二次提压供水。据在线流量监测,当日出水量超过夏季高峰,创全年单日最大供水量,随着清冽的自来水从管道里奔流而出,城区用户的除夕用水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满足。而在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团圆饭,品尝着与亲人团聚的喜悦时,在乐平润泉,总经理杨琦一班人仍坚守岗位,放弃了除夕夜与亲人们团聚的机会,与众多值守员工们一起泡一碗方便面充饥,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令人难以忘怀的除夕之夜。

  夜深,节日的喧嚣仍在持续,乐平润泉为保障城市与农村供水,仍在忙碌之中。在寒风凛冽的夜晚,这群城市供水的脊梁,仍在忘我工作,伴随着工作群里一条条维修请求,他们一次次出发,执行维护城市供水保障的神圣使命。

  在您家里遇到用水难题时,请广大用户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理解。请相信国企润泉的担当,为尽快长久解决城市供水能力不足难题,他们将倾尽全力,今年入夏,伴随磻溪水厂建设完成正式运营,困扰乐平城区的供水问题必将得到有效解决,让所有用户用上水、用好水是乐平润泉始终如一的追求!也是广大乐平人民对润泉最大的期盼,让我们与润泉一起齐心协力,创造乐平供水事业的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