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润泉农饮部多措并举保冬季供水安全

  “天寒色青苍,北风叫枯桑”。近日,随着冷空气的来临,气温骤降,德安多地正式加入“抗寒大军”。为保障农村供水安全及质量,德安润泉供水公司农饮部抢先机、聚力量、落实效、多举措确保德安农村居民冬季用水无忧。

德安润泉农饮部多措并举保冬季供水安全

  分工协作落责任。根据公司有关冬季防冻御寒工作要求,为有效完成上级领导工作部署,准确落实农饮水冬季供水安全工作指示,利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结合农饮水工作实际,德安润泉农饮部成立了协调调度组、防冻御寒宣传组、抢险抢修组等工作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未雨绸缪保平安。一方面,加强供水设施维护,针对冬季供水设施容易冻裂的现象,对发现缺损或丢失的表井、阀井盖及时进行修补、加盖和保温,确保农村供水管网安全越冬。另一方面,自2017年12月10日起,农饮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车、宣传单形式,先后在德安县聂桥镇、邹桥镇、吴山镇、爱民乡、高塘乡、塘山乡、林泉乡七个乡镇开展冬季水表及管道防冻防裂宣传工作,进村入户普及“穿衣戴帽”等防冻措施,将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

  争分夺秒抓抢修。为确保群众正常的生活用水,因天气和供水管线老化造成的管网损坏,一旦发现问题,抢修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现场,止水维修。

  1月25日至28日,德安县出现大面积降雪,温度持续在零度以下,山区林木及道路覆冰情况严重。德安润泉农饮部早部署、早安排,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已有效降低了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各类管道、水表爆裂。截至1月30日,共更换冻损水表3块,维修破损管道19处,德安县农村供水连续安全,未发生大面积管道、水表破损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