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集团纪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水务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迅速反应,就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抓实疫情防控举措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本单位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流程,做深做细各单位、部门和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水务集团纪委立足监督职责,把握监督重点,压实和发挥各区域运营管理中心纪检组和各子公司纪检委员靠前监督职责,采取线上检查、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织和宣传是否部署到位、防控措施是否有效、物资保障是否到位、应急预案是否制定等方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以科学精准稳妥有效的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开展监督。各区域中心纪检组闻令而动、迅速行动,采取线上、线下协同联动方式,深入各子公司水厂、收费大厅、水质检测中心、办公区域等重点地区和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不定时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加强管网巡查力度和水质检测。坚持边检查、边反馈、边整改,对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当场指出、及时反馈,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抓细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严明纪律要求,持续传导压力。水务集团纪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问题发生。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用监督加压,又用信任加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水务集团纪委将继续立足本职,坚持严真细实工作作风,继续强化监督检查,紧盯各子公司疫情防控常态化责任落实,以有力的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确保41家县级及以上供水单位正常供水和水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