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92日,省水务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水投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益民巡察组组长陶金平到会督导。水务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非党员领导班子,纪检监察室、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青主持。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落实省水投集团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报告。胡晓青首先代表水务集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中,还对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和所指出的意见,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及整改情况,是否存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自查情况,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等八个方面的问题作出说明,对不存在问题的作出了“零报告”。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陶金平对水务集团巡察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要求一是水务集团党委和经营班子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引领企业发展的能力;二是水务集团党委要突破现有的整改措施、方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蔡益民对水务集团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撰写检视剖析材料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达到了会议预期的效果。同时,蔡益民指出了会议存在的不足并对继续巩固和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答好时代之问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以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推动水务集团改革发展二是以新时代党建为统领,切实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水务集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三是以作风建设、敢于担当为抓手,切实抓好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水务集团现面临需要深化改革的一些问题,要统筹推进,协调各方,既要全面改革,也要重点突破,强化战略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履行以问题为目标,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按照水投集团统一部署,把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整改到位,真正推动水投集团健康、安全、可持续发展。

 

 

    胡晓青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水务集团将坚决贯彻执行好水投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及水投集团党委巡察组工作部署,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巡察整改的总要求、具体目标,坚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确保水务集团运营管理和党建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