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认真开展“五一”端午节期间作风纪律联合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水投集团纪委关于严明“五一”端午节期间廉洁过节的相关纪律要求,督促各子公司、建设项目部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各类不正之风出现,持续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水务集团纪委安排纪检人员、职能部门人员在“五一”、端午节期间对作风纪律、廉洁过节等情况开展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下属子公司、建设项目部节假日期间的人员值班、公车管理情况、公务接待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检查采取事前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路线的方式,检查组人员不向领导汇报,自行确定检查时间,并根据节假日期间交通状况,随机确定检查点和检查路线。此次检查共安排三个小组9人次参加,5月1日、2日分别对赣北区域、赣西区域随机选取了3-4家子公司监督检查,6月9日在南昌抚州区域随机选取3家子公司监督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子公司在公车管理上存在的不规范现象,立即要求作出详细的书面说明,并要求即时整改。

据悉,此次检查既是水务集团纪检监察机构成立以来的首次例行的节日抽查,也是在水投集团党委对水务集团开展政治巡察期间的检查。通过此次对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情况开展抽查,既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推动各子公司强化安全生产,也更好地配合强化了巡察的政治高度,提升了巡察的政治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