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水务公司第四水厂二期扩建工程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6月22日下午4点50分,景德镇水务公司第四水厂二期扩建工程设备调试提前完成并恢复正常供水。

为保证此次调试工作的顺利实施,景德镇水务公司成立了第四水厂二期投产运行调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水质监测组、管道调整组、水厂运行组、物资材料组、宣传汇报组、应急送水组、后勤保障组、信息监测组、安全监理组、二次供水组,制定了停产施工预案,对西市区所有流量、压力等进行采集分析,调节管网闸门,各水厂提前做好水厂、加压站的设备维护保养工作。该公司提前4天在报纸、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停水公告,调配洒水车到西市区社区和企事业单位送水,昌江营业所抄表员加班加点打印停水通告,张贴在小区公告栏,在各自片区群里通知用户做好蓄水准备。

上午9点,随着技术人员的一声“停机”指令,第四水厂顿时安静下来,第四水厂二期扩建工程的工艺管道和配电系统并联一期作业火热启动,施工人员按照预案规范操作,确保安全施工。调试工作共分为送水泵房配电间改造、取水泵房进水管及出水管盲板割除联通、滤池发冲洗管联通及滤池出水口联通等3个部分经过8小时齐心协力的工作,调试工作提前完成,水质检测人员对水厂原水、沉淀水、滤后水、出厂水水质进行检测监控,确保水质合格后第四水厂于下午4点50分恢复供水。

    目前工程取水、净水、送水设备均安装到位,接下来将对单体设备逐项调试,然后进行净水厂整体联动调试。该项目投用后,可有效缓解景德镇市西城区的生活和工业用水问题,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可靠,提高居民用水水质和供水能力,进一步强化和完善供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