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县“大干项目年”暨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活动在永新润泉城南水厂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干项目年”决策部署,实现地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628日上午,永新县举办“大干项目年”暨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活动。世界银行贷款江西省城乡供水一体化及污水处理工程永新县子项目作为集中开工的8个重点项目之一参加此次活动,同时活动地点设在项目拟建设的城南水厂。

此次开工建设的城乡供水一体化重点项目是江西省水务集团和永新县人民政府在继携手合作圆满完成永新县脱贫攻坚解决贫困户用水任务之后,为进一步实现永新县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助推全域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

该工程建设投资规模4.79亿元,建设工期60个月,预计开工时间为2019年7月。主要建设一座占地约128亩,设计规模近期5万吨/日,远期10万吨/日采用先进的制水工艺,配备监测、分析、全自动控制、全方位监控等设备现代化自来水厂一条管道直径1.2米、长度23公里的原水管网;一处设在位于著名的龙源口大捷所在地的龙源口水库的取水设施和一项覆盖永新县城区以及周边三乡四镇两区域,可服务人口约25万的供水管网延伸工程。

永新县委书记肖兵及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和驻县、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建单位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奠基仪式。省水务集团总经理柏树作为重点项目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工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在永新县委书记肖兵下达开工令后,在雷鸣般的掌声和齐鸣的音乐声与礼炮声中,一起挥锹为开工仪式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