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润泉吴城水厂试运行成功

为加快永修县城乡一体化建设,近日,吴城水厂在历经

10个月的建设后,顺利通水,成功试运行。

江西省计划用两年时间,集中资源打造永修县吴城特色小镇建设,其中吴城镇望湖亭、古安会馆、豆豉古街、修河古码头等旅游资源整合,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全面对接南昌海昏侯墓遗址公园建设,深度挖掘吴城海昏县域旧址人文资源,重塑“千年古镇”辉煌。随着国家赣江新区的稳步建设,吴城水厂作为整个赣江新区供水的重要一环,有着尤为突出的地位,从整个赣江新区的发展出发,待特色小镇建成后,吴城镇将成为江西旅游重地。

吴城镇原水厂始建于2009年,设计供水规模为1000m3/d,供水范围为吴城镇主镇区,实际高峰期供水规模约1200m3/d,正常供水规模约600~800m3/d,已经出现供水严重不足的情况。由此,加快吴城水厂的建设脚步迫在眉睫。

据悉,新建吴城水厂供水规模5000m3/d,供水范围包括吴城下辖5个行政村、1个水产养殖场、1个渔业捕捞队、1个移民小区和1个居委会,由于松丰村、松门村及吉山场被水系阻隔,交通生活不便,将陆续移民至吴城集镇,供水区内人口为16378人,其中贫困人口363人。

新建吴城水厂运行后,工程范围内供水保证率、水量、水质、水压等指标和参数均能达到相关规程、规范和标准的要求,农村生活和生产条件大幅改善,有力保障农村自来水供水安全,为吴城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全面对接南昌海昏侯墓遗址公园建设,深度挖掘吴城海昏县域旧址人文资源,重塑“千年古镇”辉煌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