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润泉一级泵房源水管道应急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近期,因雷雨天气两次导致进贤润泉供水公司高桥水厂一级泵房供电线路故障,泵房供电自动切换备用线路。在切换运行过程中,引起管道内压力大幅波动,造成源水管道爆裂。两次爆裂导致进贤县城区停水,省水务集团公司对此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临现场指挥,组织精兵强将全力奋战抢修,及时恢复供水。

经过对爆管情况的分析发现,造成爆管的主要原因是原高桥水厂源水管未按设计要求安装,且管材质量不达标,维修后仍存在较高爆管安全隐患。在政府和水利等部门的全力支持下,进贤润泉公司启动高桥源水管道应急改造方案,总投资约300多万元,从高桥取水泵站至高铁高架桥底铺设一根420m长DN1200钢管,替换全部不合格频繁爆管段,另对一级泵房原有配电柜组进行设备更新改造升级。

4月10日晚9时,在省水务集团技术部专家、进贤润泉公司领导的指挥下,以及省诚乡给水工程公司的全力配合下,改造工程按原定施工方案有条不紊地实施。经过通宵连续十几个小时的奋战,顺利将新铺设的钢管与原管网连通,高桥水厂泵房机组升级改造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