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润泉第二水厂正式投入运行

 

省水务集团广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两年时间努力,广昌润泉供水有限公司第二水厂于1月8日正式投入运行供水。

据了解,广昌润泉供水工程项目总投资7930.2万元,总设计规模6万吨/日,共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规模3万吨/日,水厂坐落于206国道东侧,柞树湾村北部(原206国道老收费站旁),用地约45亩,距水厂3.9km。由于水源为抚河源头旴江,水质较好,因此水厂采用常规处理工艺即可达到出厂水质要求,净水工艺见图:

                         

水厂采用传统混凝、沉淀、过滤、消毒工艺,渗滤水水质接近于原水,出厂水质严格按照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执行,并满足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要求,直接排入厂区雨水系统。  

                                          

为尽早解决各用水户长期以来水压、水量不足的问题,第二水厂于2018年6月底开始向广昌县主城区及工业园区试供水,先进的水处理工艺流程,生产出的水为深度处理的优质自来水,通过小港Φ800的供水主管到北门老水厂Φ400的供水主管进入老城区供水管网。

                                                                                                             

第二水厂的正式投入运行,彻底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广昌县城区供水紧张的问题,供水水质水压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城区生产生活用水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