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润泉柘矶水厂取水口迁移工程全面完工

  

 

  12月20日,随着原柘矶水厂取水口关闭、新建临时取水口全线通水,标志着湖口润泉供水公司柘矶水厂取水口迁移工程全面完工。

  自2018年10月19日成功签约湖口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以来,为切实提高湖口县的供水保障能力,确保城乡生活用水安全,江西省水务集团全力推进湖口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

  前期,由于湖口润泉供水有限公司柘机水厂取水口一级保护区内存在码头、二级保护区内存在雨污混排的排放口、造船厂等,不满足饮用水源保护规范化建设要求,整治进度相对滞后,在第二轮饮用水水源地督查中被通报。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及省市督查整改要求,必须于2018年12月31日前整改到位。鉴于饮用水源安全事关民生大计和社会稳定,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前提下,根据湖口县城镇发展规划和湖口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省水务集团立即调派人、料、机,全力配合湖口县相关部门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湖口县饮用水源保护——柘矶水厂取水口迁移工程项目建设。

       柘矶水厂取水口迁移工程主要为在永久取水口建成前,采用日供水2万吨临时浮船式取水向柘机水厂供应原水,项目概算总投资约2200万元,分为临时性取水口(浮船取水泵)、配套供水管网、供电系统三部分建设。该项目于2018年9月16开工建设,施工人员风里来、雨里去,狠抓安全与进度,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到12月20日,随着原柘矶水厂取水口关闭、新建临时取水口全线通水,标志着柘矶水厂取水口迁移工程全面完工,胜利地按期完成了整改任务。

 

  江西省水务集团以实际行动实践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总要求,坚持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推动着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向纵深发展,也诠释着水务人严格的工作标准、务实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