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润泉有效推进应急水源工程建设

  日前,因东乡润泉供水公司饮用水源地幸福水库水位持续下降,近乎面临无水可供的局面,为确保东乡区居民的正常用水,东乡润泉启动应急水源工程建设。该工程采取从何坊水库引水的方案,工程管道为DN200钢管,全长520米,总造价230万元。

  由于工程施工难度大、时间紧,针对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东乡润泉采取有效措施。一是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受天气影响,幸福水库水位持续下降,东乡润泉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向省水务集团及东乡区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应急水源项目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得到水务集团的技术支持和施工协调支持,有效加快工程进展。二是科学安排。制定细致的施工计划,公司各有关部门积极参与,分工明确,抢抓进度,确保工程尽早完工。三是积极协调。在水务集团及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调动各有关单位的积极性,确保工程有效开展。四是严格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公司总经理王宏仁及班子成员经常赶赴施工现场,对施工质量进行监督,确保工程顺利完工。

  目前,该工程已完成管线铺设工作。工程建成后可缓解东乡区饮用水源地水资源紧缺的状况,保障全区及5个乡镇场居民日常生产生活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