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昌润泉着力推进农饮工程建设

  

  农饮工程既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也是供水企业自身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会昌润泉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抓好农饮工程建设的文件精神,集中人力、财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农饮工程建设。

                           

    会昌县农饮工程由三大部分构成,即“会昌润泉公司农饮水安全管网延伸一期、二期”和“周田水厂至站塘乡农村饮水安全管网延伸工程”,总投资9830万元,全县农饮工程实施后,可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约10万人。实施农饮工程乡镇多,管线长,点多面广,在管线铺设、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涉及土地、山林占用、地面作物补偿等诸多困难,群众阻工现象时有发生。在公司自身方面存在着资金短缺、力量不足等突出问题。面对重重困难和问题,公司领导班子迎难而上,一方面积极主动向当地县党政请示汇报和与项目所在地乡(镇)、村组沟通协调、争取当地县、乡(镇)、村、组织的重视支持,另一方面向阻工群众做好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工作,对合理补偿诉求及时给予补偿,取得当地群众的配合,解决好阻工问题,以保证工程顺利施工。
    由于会昌润泉公司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当地党政的重视和群众的配合,该县的农饮工程建设全面铺开,扎实推进,截止2014年12月上旬,完成投资5016万元,预计在2015年春节前全面通水。